白色的力量!5種必吃白色食物

1.白花椰菜:十字花科防癌首選
第一個登場的白色食物界之后,就屬十字花科的白花椰菜莫屬了,十字花科家族十分強大,除了花椰菜以外還有萵苣、甘藍菜、高麗菜、油菜等,其中又以白花椰菜的防癌功效備受肯定,還能幫助強化骨骼組織、維持良好心血管功能等。

2.白色蘑菇:低卡又養生
菇類基本上熱量都不高,也沒有什麼脂肪含量、膽固醇、鈉等,富含硒、鉀、核黃素,菸酸和維生素D,都是有益於人體健康的營養素。許多女星想要減重又有飽足感時,多半會使用菇類做為飲食的搭配重點,加上菇類本身的鮮味,可以幫助料理更加提味加分。

3.大蒜:防感冒小尖兵
做為西方吸血鬼傳說中拿來保衛抵禦疾病的大蒜,氣味濃烈成為嚇阻鬼怪的武器,除了這個角色,大蒜在廚房中也是不可或缺的配料;獨特生物活性的大蒜素,對各種細菌、病毒具有強大的抑制和消滅作用,對於感冒咳嗽、慢性胃炎、胃潰瘍的預防都有效果,食用大蒜還對中老年人的心腦血管健康大有裨益。

4.洋蔥:抗氧化神器
洋蔥也是許多佳餚中會出現的狠角色,可以甜也可以嗆,更重要的是它有一種稱為「槲皮素」(quercetin)的抗氧化成分,可以幫助緩解關節炎帶來的不適症狀,以及降低癌症、心血管疾病、糖尿病風險,並增進免疫系統。

5.馬鈴薯:纖維質高
多數人一天的飲食攝取營養中,無法達到足夠的食物纖維與鉀,馬鈴薯正好可以彌補這些缺失,一個中型的馬鈴薯熱量約163大卡,並有高達941豪克的鉀與3.6克的纖維。此外,也提供維生素C、維生素B6與鎂,營養成分極佳。

選自(華人健康網)

103.04.22中華科大策略聯盟 日式餐盒

時間:103.04.22
地點:科學大樓6樓會議室
會議主題:中華科大策略聯盟
用餐人數:16人
菜色:芝麻飯/蒜香日式豬排/清蒸鯛魚佐蠔油/鮮蝦拌蘆筍/涼拌牛蒡絲/田園彩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