及人中學105年03/14~03/18 菜單


105.03.11 廚房每周清潔作業

時間:105.03.11
清潔內容:
1.清潔各個環境區域
2.加強清洗烹調區
3.加強清洗配膳室




105.03.11 孩子挑食 可能是情緒不穩定的徵兆

105.03.11
孩子挑食 可能是情緒不穩定的徵兆

 
  
•文章出處:康健雜誌205         
•作者 : 謝懿安編譯
•圖片來源 : 康健雜誌
家裡小孩挑食,父母該不該擔心?根據美國《小兒科》(Pediatrics)期刊一項研究指出,大部分挑食行為是無害的,但對少部分孩童而言,挑食可能是情緒出問題的警訊,家長要多加注意。

美國杜克大學精神病學與行為科學助理教授祖克(Nancy Zucker)與團隊研究91725歲的孩童,和父母進行訪談,了解家中小孩的飲食習慣與心智健康狀況。 統計發現,近80%孩童為一般挑食(僅少數食物不吃)、17%為中度挑食(只吃自己喜歡的食物),以及3%為嚴重挑食(僅吃少數食物)。結果指出,相較於一般挑食,嚴重挑食的孩童有憂鬱與社交焦慮的情形分別高出2倍與7倍;中度挑食的小孩則最容易有分離焦慮症,依賴父母的程度高。 祖克提醒,若孩子嚴重挑食,可能因為他們正在經歷焦慮或憂鬱的壓力,建議可以尋求心理諮商師幫助。中度挑食的小孩雖然情緒不穩的狀況較不嚴重,但用餐時往往會把家中餐桌變戰場。 她建議父母可以隨機把新菜色融入三餐中,讓孩子慢慢適應不同食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