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6.04.21 廚房每週清潔作業

時間:106年4月21日
清潔內容:
1.配膳區
2.氣浴室
3.更衣室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

106.04.21 今日午餐

白米飯 280大卡
蔥燒魚丁 120大卡
鐵板豆腐 120大卡
蔬菜蒸蛋 100大卡
青江菜 50大卡
大白菜金菇湯 60大卡
西瓜 50大卡

106.04.20 農藥殘留自主檢驗


106.04.19 農藥殘留自主檢驗


106.04.21 香蕉防癌、助減重!價格歷史新高,想吃再等等

˙文章出處:  康健網站
˙時    間 :  2017.03.08
˙作    者 :  康健網站編輯
˙圖片來源:  康健網站


行政院主計總處昨(7)公佈2月份消費者物價總指數(CPI),其中食物類物價漲0.40%,與去年同期相比,香蕉漲幅最多,高達77.2%,一月份平均批發價達每公斤一○四.五元,是史上新高,3月初批發價還有每公斤七十六.六元,仍屬歷年高點。農委會農糧署副署長蘇茂祥說,隨著天氣溫暖,香蕉價格會慢慢回穩,要吃可以「再等一等」。
明星水果--香蕉不但營養價值高,還有六大好處:

1.防癌效果好
發表在日本癌症學會的報告發現,香蕉中含有增加白血球活性成分,而且可以促進腫瘤壞死因子(TNF)的生成。
研究人員東京大學教授山崎正利更指出, 香蕉愈熟,也就是表皮的黑斑愈多,免疫活性愈高。表皮上出現黑斑的香蕉,增加白血球的能力是青香蕉的8倍。
香蕉也可以降低直腸結腸癌的發生。 因為香蕉裡含有果寡糖,而且是果寡糖含量最多的水果,果寡糖可以滋養腸道裡的益菌,減少致癌物質的停留。 

2.有助提升創意力
香蕉富含色胺酸與維生素B6 ,幫助大腦製造血清素,讓你情緒安定、變得快樂,也能增加大腦中多巴胺的分泌量,可能因此提高創造性思維能力。 

3.強化胃黏膜,幫助消化
當我們得了腸胃炎時,為了讓腸胃休息,只敢吃白稀飯、白麵條、白饅頭。其實不需要讓自己那麼痛苦,可選擇吃香蕉這種清淡、好消化吸收的食物,幫你度過拉肚子的日子。 

4.富含抗性澱粉,有助減重
香蕉是抗性澱粉高的食物。只要將每天吃的澱粉類的5~6%以抗性澱粉取代,就能達到減重的效果。 榮新診所營養師李婉萍提醒,若本身腸胃功能不佳,可能會引起消化不良。 

5.低熱量點心
許多人也以為香蕉太甜,而名聲不佳。其實香蕉的升糖指數(GI,指食物影響血糖的程度)只有中等,一根的熱量也才100卡左右,約三分之一碗飯,並沒有大家想像中那麼肥。
香蕉是走到哪都可帶到哪的低熱量點心,填肚子、補體力,熱量卻僅100卡。而且吃燕麥粥、做沙拉時放些香蕉,風味互相極搭。 
運動後建議來根香蕉配低脂牛奶,總熱量不超過300卡,形成碳水化合物與蛋白質熱量3:1,會讓你運動後不致瞎吃,有利減重。 
不過,糖尿病患者最好一次只吃小於半根的香蕉,或改吃蘋果,因為香蕉所含的衡量糖對血糖的影響的升糖指數(GI)較高。

6.含有豐富的鉀、鎂
人體內的鉀太少,可能導致心律不整、易怒、噁心反胃、腹瀉等症狀,而一根香蕉約含500毫克的鉀,有助於體內鈉鉀平衡,同時也能平衡血壓對抗動脈粥狀硬化、保護心血管健康,是營養實惠的好選擇。 
對於經常飲酒或長期服用利尿劑的人,容易讓體內的鎂含量過低,建議可多攝取香蕉來做平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