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/16午餐介紹~~豆芽菜好處多,預防癌症幫助腸胃順暢

豆芽菜好處多 預防癌症幫助腸胃順暢

優活健康網優活健康網 – 2014年4月20日 上午8:29

(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張瓊之/採訪報導)豆芽菜,看似平凡無奇又容易忽略,實際上它含藏了許多營養價值,有國外研究報告指出,多吃豆芽菜有助於預防癌症。

營養價值高 除了幫助腸胃順暢外也可減肥
據醫學研究指出,豆芽菜是具有益壽延年功效的食材之一,黃豆芽排行第一,綠豆芽則排行六,因為豆芽中含有大量的抗酸性物質,所以有很好的防老化功能,且它們雖然是由綠豆、黃豆發芽出來而成的,但發芽後的澱粉、蛋白質含量變少,礦物質、維生素增多,其中也還含有不少膳食纖維。

且據董氏基金會尤宣文營養師指出,豆芽菜的水份纖維量高,對於患有腸胃道疾病或是有便秘的人而言,有很大的幫助此外,豆芽菜的熱量低,所以不易產生脂肪,也被當作是減肥的最佳食材。

食用過程要注意 避免攝取營養不成反傷身

最後,要提醒民眾豆芽菜中因有豐富的維生素C,所以在烹飪過程中,應避免時間過久,因為維生素C怕熱,所以若是煮的越久,維生素流失愈多,所以為有效攝取到維他命C,應要縮短烹調時間,才不會使得營養流失光光。另外還有一點要注意,豆芽菜本身含有高鉀及高普林兩種成份,因此在食用上需控制攝取量,以避免營養攝取不成反而增加腎臟的負擔。